2018年6月26日星期二

隻是練習瑜伽休息術,就能夠比你跑步還有效!

小密語錄:每天練習瑜伽休息術10分鐘,勝過跑步1小時

提起健身,很多人都會選擇跑步。通過跑步,不但可以增強體質,起到減肥瘦身的功效,還能夠提高睡眠質量,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的靈活性,消除緊張情緒等。

可是,由於跑步所需的時間、環境以及人的身體狀態等各種限制,能夠每天堅持跑步的人少之又少。

再加上跑完後感覺身體被掏空,許多人反而會攝入更多的食物。這樣一來,流瞭那麼多汗,反而一點都沒瘦。

其實,還有一種簡單易行的辦法,每天隻需要10分鐘,就能勝過跑步1小時的效果。

這就是瑜伽休息術。

瑜伽休息術是瑜伽中一種頗有效果的放松藝術。它通過人體完全集中的意識使身體得到休息和放松。

隻要每天練習10-15分鐘,人體就可以恢復精力。睡前練習,還可以充分提高睡眠質量。

下面,就讓我們一起進入今天的5個與休息術有關的體式吧。

1. 以坐姿開始,雙腿向前伸直,雙臂自然放在身體兩側。

2. 吸氣,身體向下壓低,努力讓臉部貼住腿面。

3. 用雙手抓住雙腳,雙腳腳尖向回勾。

4. 如果你還做不到,也可以借助瑜伽輔助帶進行練習。

1. 仰臥在地板上,雙腿伸直,雙臂自然放在身體兩側。

2. 雙腿向上彎曲,右腿放在左腿上,右腳貼緊左腿小腿外側。

3. 雙臂向上抬起,然後彎曲,向後,用雙手支撐頭頂處的地面。

4. 吸氣,用臀部和雙手作為支撐,向上抬起身體,用頭頂頂住地面,目視前方。

5. 右臂繞過左臂,雙手相觸。然後換另一側練習。

1. 跪坐在地板上,雙腳並齊,腳背貼地。雙手放在腿上。

2. 吸氣,身體向下,直到頭頂挨住地面。

3. 同時臀部抬起,使大腿與小腿垂直。

4. 雙手向後抓住雙腳腳跟。

1. 以跪姿開始,雙腳並齊,腳背貼地。雙臂自然放在身體兩側。

2. 抬起左腿,向前跨一大步,左膝彎曲,使大腿與小腿垂直。

3. 右腿向後拉伸。

4. 雙手在胸前合掌,雙臂上抬伸直。

5. 吸氣,身體向後仰。然後換另一側練習。

1. 以站姿開始,雙腳並齊,雙臂自然放在身體兩側。

2. 將重心移至左腳,抬右腳,右腿從上方繞過左腿,右腳緊貼左小腿外側。

3. 雙臂抬起,右臂繞過左臂下方,然後雙手相握。

4. 保持身體平衡,目視前方,慢慢彎曲左腿。然後換另一側練習。

如果把身體比作一個能量源,那麼人體在運動時就是在動用自身的能量層。在練習瑜伽休息術時,意識會集中在呼吸上,這種通過呼吸而非體式的練習,能夠使人體獲得更快更好的瘦身效果。

人體隻有在能量流通並且平衡時,才能獲得最曼妙的姿態。如果你想要達到更好的瘦身效果,不妨在練習瑜伽後試試瑜伽休息術,效果將會非常明顯。而且,它還有利於收回因鍛煉而激起的能量,讓人完全達到放松狀態。

在練習日常的瑜伽體式時,每個動作之間也可以加入休息術,這樣能夠有助於肌體和精神的超量恢復。

睡前或者是感到精神壓力大的時候,集中練習瑜伽休息術,會讓你的身心得到徹底的放松。

需要註意的是,在練習瑜伽休息術時,務必要避免直接吹風,所處環境的光線也不要太強,周圍要比較安靜。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瑜伽音樂作為背景,幫助你更好地進入狀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