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歐米茄復古海馬是我對手錶最正確的選擇

         2013年接觸論壇以後,越來越喜歡腕表。這幾年養成習慣每天都要看論壇的帖子。這次的選擇在wish list之外:居然選擇瞭歐米茄 海洋這個牌子的腕表,而且還是不帶日歷的。
         我選表硬指標:防水,耐操,防磁,計時。看上某款表後,查資料>試戴>查資料>試戴>各種對比。考慮過綠玻璃,鋼五十噚,紅字126600,帝舵heritage bb,b01等等。因為各種原因最後都沒有拍板。卻秒入瞭這一款,一來表性能好,二來性價比很高,品牌也可以,本地就有納沙泰爾,便利!一見鐘情也適用於腕表吧,我其實之前對omega並沒有特別好感。知道是好表,印象中omega的表設計都比較醜!這麼多款式裡面唯獨被復古海馬300毒到。復古海馬最先看上的是幽靈黨,棒棒糖指針太有趣,功能也適用,於是到處找購買渠道。這幾年到處看表累計瞭不少資源,幾傢專櫃店員也聊成瞭熟人,一打聽都說沒貨。停產瞭,有點失落。好不容易找到一個95新大全套的,要價5萬。。。沒有緣分!對比瞭下普通海馬其實各項指標都差不多,所以決定買普通版。
         這是一款經典款式,沒有花哨的設計,但是又是最耐看的。這幾年刮起一陣復古風,個大品牌相繼推出經典復刻。可以肯定的是,這種復古運動風類型的腕表外觀是永遠不會過時的。我個人覺得如果表帶不要高拋;取消背透換成海馬背雕更適合復古這個概念。 盤面:大闊劍時針和太妃分針設計很合理,易於讀取,分針設計長而尖可以把刻度對的很準確。整體易讀性佳,沒選擇日歷,畢竟掏出手機都看得到。平時就是迅速掃一眼時間。幽藍色加綠色雙色夜光挺好看的,喜歡這種設計。自帶時景功能也方便異國調時。槽點:白色秒針顏色比較突兀。
         自測的參數分享:走時方面,這隻omega seamaster planet ocean 600m準的我無語。我的勞是每天穩定+3,這隻,從國慶1號天到14號每天對原子鐘一秒誤差都沒有!上機測過是+1秒。偏正稍高。厚度:14mm。重量:167克(取瞭二節半表鏈)其中表頭和表鏈各占一半重量。腕周:17-17.5cm。表殼側面設計不及勞那樣巧妙掩蓋瞭厚度。
         新出的海馬1957完全復刻瞭當年的經典。買之前也對比瞭下新舊差別,還是決定買舊款。因為新款雖然機芯很有競爭力8806>8400,但是鋁制外圈和倒計時的刻度我不感冒。我喜歡這款表還有個重要原因就是外圈的雙功能很實用:計時和gmt。 是的。 這種表圈刻度是可以用來讀取第二時間。具體適用方法很簡單: 首先查到第二時區和我們東八區的時差,比如巴黎時區比國內慢6個小時,那麼以12點為原點刻度就往前進6格,讀取時針指向的刻度數字除以5就是現在巴黎的時間瞭。再比如東京時區比我們快一個小時,那麼外圈就以12點為原點往回撥1格,東京時間就是時針指的外環數字除以5。很好用的!這個需要稍微心算一下但是有趣。幽靈黨的gmt外圈同樣適合計時:數字乘以5。平時煮個面燒個水很適用的。但是如果是24小時刻度的gmt就不好算瞭。 毒性暫解,下一隻還沒有出現。錢會有的,表得慢慢選。
         更多關於歐米茄男錶的新品時尚腕錶資訊,敬請關注歐米茄香港專賣店(http://www.topendnewatch.com/)的後續跟蹤報道,多款時尚手錶低至三折起,還有禮品相贈,不可錯過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