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星期日

Under Armour 安德瑪創始人Kevin Plank退出美國制造業

標簽:Under Armour 襯衫和Under Armour,安德瑪,Kevin Plank,Nike,耐吉,Adidas,愛迪達,Hibbett Sports,Finish Line,Foot Locker,Donald Trump,特朗普


UA 特價和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集團創始人Kevin Plank 
無時尚中文網(微信號:nofashioncn)2017年8月15日:在低迷業績和輿論絞殺的雙重壓力下,Under Armour Inc. (NYSE:UAA) 安德瑪創始人、首席執行官Kevin Plank 周一終於宣佈退出由現任總統Donald Trump 特朗普領導的American Manufacturing Council美國制造業委員會。
Kevin Plank 周一發佈Twitter稱,其加入美國制造業委員是因為可以幫助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在代表行業的組織上獲得一個席位,盡管該公司對改善美國制造業仍保持著堅定的態度,但是品牌從事的是創新和體育方面的工作,“而不是政治”。
上周,美國弗吉尼亞州爆發Charlottesville(夏洛茨維爾)白人至上暴力事件,而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認為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這亦成為Kevin Plank 最終退出美國制造業委員會的直接原因,而此前Kevin Plank 一直對特朗普進行支持,2月份他還稱贊特朗普是美國“真正的資產”,但隨後遭遇多個Under Armour 安德瑪品牌代言人的嘲諷暗示。
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周一亦轉發Kevin Plank 的推特,對夏洛茨維爾暴力事件感到難過。
二季度Under Armour 安德瑪鞋類銷售歷史性陷入倒退 錄得2.4%的跌幅
本月1日公佈的二季度業績顯示,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的現狀愈加掙紮,在截至6月30日的二季度,該集團錄得1230萬美元的凈虧損,已經連續兩季未能實現盈利,代表普通股的C級股票從去年同期每股盈利0.15美元轉為每股虧損0.03美元,仍優於市場預測的0.06美元。收入10.882億美元也高過市場期望的10.7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10億美元增長8.7%,增幅也連續兩季隻有個位數。
增長的疲軟主要體現在鞋類銷售。在復古休閑和潮流功能鞋款統治市場的背景下,二季度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的運動鞋銷售進一步陷入衰退,錄得2.4%的跌幅。而最大品類服裝以及配件都有所改善,增長呈現提速,其中服裝增速從一季度的7.3%提高至11.1%,集團指出男、女裝訓練服以及高爾夫運動服都表現強勁。
盡管Kevin Plank 向分析師強調集團對鞋類市場的轉變並非無動於衷,公司知道市場的需求所在,但這番言論在集團裁員計劃之下顯得非常蒼白無力。
二季度財報發佈的同時,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宣佈裁減277個職位,占全球員工總數約2%,發言人Diane Pelkey 透露當中一半會集中在設於巴爾的摩的集團總部。Kevin Plank 在財報後電話會議上對分析師亦坦承,“在去年四季度中止瞭過去連續6年半的20%+收入增長後,我們面對的環境已經不同,尤其是最大市場——北美。”
雪上加霜的是,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把全年收入增長預期從11%-12%下調至9%-11%,以反映北美的放緩,經調整EPS 目標設為0.37-0.40美元,不及市場期望的0.42美元。二季度占比達超過3/4的本土北美市場收入隻錄得0.3%的微弱增長,EMEA 及亞太地區都維持強勁勢頭。
Kevin Plank 指出集團會從加快產品達到市場的速度和增強數字能力等方向進行重組。但重組將於本財年內產生1.1-1.3億美元的稅前開支,費用會花在終止工廠和店鋪租約、員工遣散費等方面。在截至6月底的前12個月,該集團已經關閉瞭33間工廠店和23間品牌門店。
在二季度財報前一周,Deutsche Bank AG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Paul Trussell 把Under Armour Inc. (NYSE:UAA) 的評級從“持有”下調至“賣出”。他認為該集團隻有服裝和鞋類兩大品類都恢復雙位數銷售增長,才能支持股價突破目前的水平。
Paul Trussell 又指出折扣橫行的艱難銷售環境以及行業的整體調整是他們對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短期發展信心不足的原因,而消費者偏好的持續轉變和大型競爭對手在創新方面的加倍努力也影響瞭他們對該集團長期前景的看法。他認為隨著為驅動增長而必須對直接面對消費者渠道、國際業務和設計研發等方面作出的投資會稀釋利潤,Under Armour Inc. 安德瑪的增長空間受限,因此對該集團的高估值產生疑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