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7日星期六

適合春節出遊的9個旅行地,藏著絕美的中國!

冬的盛景還在,春的氣息仿佛已經要來

趁著假期,用一場旅行來迎接雞年吧!

這些風景絕美的地方,你想去哪一個?

黑龍江庫爾濱

冰天雪地中的靈動霧凇

提起霧淞,很多人會想到吉林的霧淞島,其實,在東北還有一處比吉林霧淞島更美的地方,這裡就是位於北緯47°的庫爾濱霧淞。

流經大平臺有一條叫庫爾濱的河,是中俄界河黑龍江中遊南岸的一個支流,庫爾濱由此而得名。

庫爾濱景區四季皆宜,所謂春如夢,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便是庫爾濱的真實寫照。每年的12月中旬到翌年的2月,這裡總會吸引著來自全國各地的攝影愛好者和遊人,欣賞和拍攝攝人靈魂般的冰雪奇觀。

每當瑞雪飄飄之時,登高望去,棵棵樹木變成瞭叢叢珊瑚,真是奇松佩玉,怪石披銀,山峰閃光,花草晶瑩。銀妝素裹的冰雪世界更顯得神秘、雋妙,儀態萬方。

各類品種和形狀的樹上都掛滿瞭雪白的霧凇,河裡的石頭上也蓋著厚厚的白雪,整個河面白霧騰騰,經久不散。

地址:黑龍江省伊春市與黑河市交界區

重慶

霧裡山城最迷人

有人說冬天的重慶潮濕、陰鬱,然而重慶的不尋常之美,卻恰恰在於霧鎖長江的那份朦朧,於迷蒙的輕霧中行走在山城起伏的步道,或乘索道穿過薄霧緩緩到達對岸,遠處不太清晰的視野中,你會發現,冬天的重慶,才最有味道。

冬天也是重慶火鍋發揮最大魅力的時刻,來上一鍋麻辣的九宮格,配上獨特的重慶火鍋小料,一頓火鍋下肚,積鬱在心裡的潮濕和煩悶都拋到九霄雲外瞭。

這輩子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就是筷子,冬天來瞭,一定要帶著愛吃的她,去重慶吃一次正宗的火鍋,嘗一嘗風味獨特的串串。火鍋口味麻而不辣、香而不膩,這個地方隻為瞭吃就值得來一次。

新疆巴裡坤

潔白蒼茫的濕地草原

“瓊樓玉宇雪花開,神奇霧凇美如畫,此景隻應天上有,卻在人間享世人” 這便是巴裡坤——雪的故鄉,一個讓人沉醉的地方……

攝影師|陳志勇

冬天的草原,比人的想象還要廣闊,天空怎麼望也望不到邊。河水的執著不會隨季節改變,冰層下依然有向往遠方的流動,卵石都凍得發白。

攝影師|陳志勇

巴裡坤深處的冬,有著奇妙的光影祥和的白。在這裡寒冷與溫暖同在,蒼茫與壯麗同在。視野中人跡蕭疏,俗世的一切喧囂,終將化作永恒的寧靜。

攝影師|陳志勇

當然冬天到巴裡坤,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冰雪節!

冰雪節你可以來巴裡坤看冰雕、賞冰燈、遊樂園、品美食,體驗激情的冰上運動。滑雪圈、滑冰板、冰爬犁、冰上網球、雪地足球、冰上的士高……刺激震撼、別具一格!

冰棚下,展出的各色小吃、特產玲瑯滿目,挑戰者人們的味蕾。這裡是冰的世界,更是民俗的海洋,哈薩克族熱情的舞蹈和淳樸的民風,更令人沉醉!

地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哈密市巴裡坤哈薩克自治縣

浙江麗水松陽

江南最後一片秘境

松陽這個地方,在旅行圈裡似乎從來都是少人問津。但是,它被《中國國傢地理雜志》譽為“江南最後的秘境”,它那一絕的漢朝木雕藝術被搬進雜志裡。

它的松陽高腔被譽為戲曲界的活化石,它是中國綠茶集散地,有中國最大的騎行茶園,它上千年的古村落美得如詩如畫……

圖片|培根攝影

村落裡,一幢幢明清時期的古民居依山而建,炊煙裊裊升起,陽光灑遍屋頂,村民們辛勤勞作,卻依然笑容滿面。

茶園裡,層層疊疊的梯田整齊排佈,更有名建築師設計的茶園與茶亭,原始與現代結合,韻味十足。

圖片|天風2006

圖片|鄭華偉

進入松陽西屏,一條300米的清明古街映入眼簾,泥木樓房連綿逶迤,儼然一幅“清明上河圖”。

圖片|王芬天

曾經的老街,是松陽最熱鬧的商貿中心,現在雖滄桑,卻有著獨特的溫暖。

隨處可見的裁縫鋪、剃頭店、鐵匠鋪、金銀鋪、炭燭鋪、錫箔鋪、草藥店、修棕床店、制秤的老手藝人……時間仿佛凝固在上世紀。

圖片|鹿慧兒

地址:浙江省麗水市松陽縣

二道白河

在長白山腳下看魔界

吉林最美的冬日在長白山,而長白山的美景在魔界。“魔界”的水系是長白山天池流瀉而下的溫泉水,常年不結冰。

圖片| 網際飛俠

每到冬季,當氣溫達零下20攝氏度時,霧氣蒸騰,出現霧凇和樹掛,旖旎景色如仙境,仿佛到瞭原始社會的遠古世界,攝影人稱這裡為“魔界”。

博客|毛毛雨

夢幻“魔界”中,河水並沒有被凍住,日夜蒸發著茫茫的水汽,樹幹在雲霧繚繞的河面上時隱時現。

博客|毛毛雨

這裡的太陽很早下山,看著樹林一點一點地變暖,水面零星般的霞光輕輕地漾動著,詭異而不失力度,神秘又極具內涵。這就是魔界,一個讓人心醉神迷的地方。

博客|毛毛雨

地址:安圖縣南部二道白河鎮

福建南部東山島

這裡有一個溫暖的冬天

冬天就想找個溫暖的海濱城市,安靜地吹吹海風、曬曬太陽。你可能知道廈門,知道三亞,但是你不一定知道東山島。這個在福建漳州名不經傳的小島,同樣美麗清新、溫暖,卻安逸靜謐,讓人想在這裡安居。

圖片|qweijie

親近大海,徜徉林蔭,漫步海灘,聽海觀濤,戲水逐浪,盡情享受大海的恩賜。

圖片|qweijie

這裡也是電影《左耳》的拍攝地,真真切切地還原瞭一個接地氣的南方故鄉。乘公交車環島、到碼頭跟著漁民出海捕魚、在沙灘去撿撿貝殼……

圖片|喵喵醬

地址: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

元陽

冬日裡的最美梯田

冬天,元陽梯田是一種罕見的美!

元陽梯田每年12月灌水,到瞭第二年1月正是最漂亮的時候,這期間田地裡沒有稻子,平平整整的梯田極有層次感,在陽光的照射下更是層層透亮,不需要特別的時機就能遇到很棒的光影效果。

每一個瞬間,梯田都是不一樣的。在陽光灑落的時候,五顏六色;在雲霧繚繞的時候,若隱若現;在微風陣陣的時候,變化萬千......

走到梯田裡,深入哈尼族村落,呼吸新鮮空氣,和當地人親密接觸。

元陽,是一個讓人呆著不想走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懶洋洋的旅行,讓身體和心靈在這雲霧繚繞的山城盡情放松。

地址: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陽縣哀牢山南部

西雙版納

25°的溫暖冬天

很多人印象中的西雙版納, 是神秘的熱帶雨林和珍奇動物, 又或者是歡樂狂熱的傣族潑水節。

然而當北方溫度早已跌下0℃,南方大部分地方接近0℃的時候,每年1月份的西雙版納卻是一個多數人淡忘的暖冬之地。

這裡白天溫度恰到好處的有23~25℃,滿眼翠綠,鳥語花香,春意盎然!

在這裡,可以帶著孩子從水陸空穿越望天樹熱帶雨林,挑戰世界第一的樹冠走廊,乘快艇穿越東方亞馬遜南臘河,體驗雨林廊橋的險象環生,穿越飛利浦小道,觀賞熱帶雨林五大奇觀,領略神奇的熱帶雨林,沐浴熱帶森林陽光和晨露。

可以去傣傢竹樓,在橄欖壩、勐侖、基諾山寨都有迷人的傣族風情。還可以去野象谷體驗大樹旅館。

地址: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

北紅村

比北極村更北

你一定聽過北極村,但你知道北紅村嗎?一個比最北更北、未被開發的原始村落——北紅村。它是中國真正的最北邊,處處都是濃濃的東北味兒。

圖片|李寒雨

這裡,有最典型的木刻楞房屋,在茫茫白雪裡就如夢幻的荷蘭小鄉村就一樣;

這裡,有最純凈的星空,黑夜在四五點就降臨,帶著你的相機便能拍到清晰的星軌。

有時候還能看到極光。都說極光可遇而不可求,一眼萬年。

夜幕降臨,和愛的人一起坐在火堆旁,相互依偎,看夜空中遼闊靜謐、變幻莫測的極光,來一場視覺和生命的盛宴。

地址:黑龍江省漠河縣北紅村

希望你有一場完美的旅行

無論是在溫暖如春的西雙版納

還是在最北極寒的北紅村

都是絕美中國給予的饋贈

背上行囊出發吧,終有一天

我們將走遍中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